恭喜多位出色僱主及她們的家庭傭工!

恭喜多位出色僱主及她們的家庭傭工!

你們的例子令我們明白其實有很多僱主十分尊重並欣賞她們的家傭!

第一屆「出色僱主」們

在七月十七日 (星期日) 我地派發了「出色僱主」獎狀及獎品。

 

得獎者包括(排名不分先後):

  • 蒙麗群女仕,以及她來自泰國的家庭傭工「啊黏」(Riem Incharoen)
  • 鍾燕群女仕,以及她來自印尼的家庭傭工 Iswati
  • 劉妙婉女仕,以及她來自菲律賓的家庭傭工 Lory (Lory Jean T. Yungco.)

頒獎後,我們邀請Reim, Iswati 和 Lory分享,生活上僱主如何表現到體貼及尊重她們的例子。

 

Riem和蒙女士之間的情與義

Riem:「27年間,我替她打工及工作的日子十分愉快,到現在我們再沒有區分僱主還是傭工。」

蒙女仕:「她來到我家中不只是一個管家,她還是我的一個知心朋友來的 !」

之後她接着說即使是腹大便便她還是去探電療中的Riem…而另一邊箱,Riem反替蒙女仕著想,勸她不要來……

AAP_0091

蒙麗群女仕,以及她的家庭傭工「啊黏」(Riem Incharoen)

Iswati分享她在僱主家中不像是受僱的家傭

AAP_0094

鍾燕群女仕,以及她來自印尼的外藉家庭傭工 Iswati

Iswati分享她在僱主家中不像是受僱的家傭,反而和僱主像一家人一樣,同舟共濟,互相合作。她的僱主鍾女士不但為她將來設想,也義仗幫助她解決燃眉之急。她贊助了Iswati的全額學費,讓她在香港上大學進修; 當她的家人在印尼患病時,鍾女仕甚至為她籌備金錢,支付住院費。

鍾女仕亦向Iswati道謝, 因為她也感到Iswati在家中為她幫了很多忙。好多動人的時刻不能盡錄, 但是看出她心裏十分感謝。

 

Lory口中的劉女仕是一位不能再好的僱主

Lory口中的劉女仕是一位不能再好的僱主。她親手撫養的嬰兒已長大, 並且在頒獎日為她和母親拍照留念。她提及:「我的僱主是最出色的,她是我在香港唯一服務過的僱主。」她認為這一次比賽是一個好機會,告訴大家有家庭傭工是一件幸運的事, 並且家庭傭工同樣也應得到與其他人一樣的對待。

劉妙婉女仕,以及她的外藉家庭傭工 Lory (Lory Jean T. Yungco)

劉妙婉女仕,以及她的外藉家庭傭工 Lory (Lory Jean T. Yungco)

劉女仕口中的Lory並不是她第一個她僱用過的家傭, 但她應該最讓她滿意的一位。她倆在這二十年間一同經歷了很多, 包括她兒子的長大成人, 劉女仕母親的逝世; Lory父親的離去, 及許多的難關。她們兩個的經歷及彼此的相處,讓兩個本身互不相識的人,成為對方的支柱。

 

 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