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女子疑游說受虐印傭銷案 案件8月開審

職工盟今早聯同亞洲移居人士聯盟、國際移民聯盟和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,在沙田裁判法院前進行示威。
早前中大副院長因虐待印傭被捕,但因證據不足,撒消調查及指控。後來發現被告在候審期間,中介公司一名女職員涉嫌以十萬元賄賂印傭,要求她銷案,妨礙司法公正。

由此可見,若是被告未曾向印傭施虐,豈會有人公然挑戰香港法治,向受害人行賄?虐待外傭一案又何以因證據不足而被撤銷?到底警方有沒有深入調查案件,或只是草草了事?行賄案正正反映出政府在監管中介公司上的不足,一直任由她們作出不法行為。
介公司剝削外傭權益已不是新鮮事,如濫收中介費、指示或威迫簽署不明文件、扣留護照等,是次賄賂行為更令人氣憤。自Erwiana被虐事件曝光後,社會相關團體對保障外傭權益的訴求四起,政府建議中介公司定期接觸外傭,在她們有需要時提供協助和調解。實在猜不透何以政府仍舊認為只懂剝削的中介公司會保護外傭,這可是政府的責任!政府一直聲稱十分重視她們的權益保障,會改善監管,至今卻未有實質的行動。
外傭為改善生活而離鄉別井來港服務本土22萬個家庭,貢獻甚大。她們不求什麼,只求她們的權利能有充分維護和尊重,不再受僱主和中介公司的剝削,在有尊嚴的環境裡工作。
今日的示威行動,是為著提醒政府,香港是絕不能依靠牟利的中介公司去保障外傭權益,請從新整頓中介公司的運作系統,對不法分子加以嚴懲和把他們杜絕!

10247195_321996214591583_8181701079004742883_n

Leave A Comment

You must be logged in to post a comment.